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田阳水泥年产500万吨骨料项目顺利竣工投产
发稿时间:2022-12-12

12月9日,田阳水泥年产500万吨骨料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区顺利举行。田阳区委书记黄国哲,田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中材节能副总工程师姚元君,华润水泥西南大区总经理彭方清,西南大区副总经理朱晓峰、王云、杨彦博等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由田阳区委副书记黄光源主持,黄国哲书记宣布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李宁主任在致辞中指出,项目的建成投产对进一步做大做强田阳区建材产业,促进工业结构升级,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壮大田阳区工业经济总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田阳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姚元君总作为建设单位代表在致辞中热烈祝贺项目顺利投产。他表示,田阳骨料项目是华润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两大央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体现,也是双方长期友好合作的丰硕成果。在各方团结协作下,项目实现170天竣工投产,刷新了行业内建设速度,为未来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杨彦博总在致辞中表示,项目的顺利投产为“再造一个华润水泥”宏伟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要把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的达成全面助力。

田阳水泥年产500万吨骨料项目是华润水泥在广西重点推进的大型骨料项目之一,项目的建成投产标志着继上思水泥年产500万吨骨料项目后,华润水泥第二个年产500万吨以上大型骨料项目正式投入运营。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于2022年6月21日全面开工建设,仅仅历时5个多月实现顺利投产,充分展现了华润水泥人的“速度与激情”,以及做强、做大骨料业务的信心和决心。项目采用国内自动化技术领域内成熟的新技术及新成果,生产过程实现了智能化管理和数字化生产;同时采用全封闭结构及干法工艺,绿色开发矿山资源,符合“安全、环保、优质、高效、低耗”的绿色发展理念。

高端骨料业务是华润水泥“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主业之一,近期在广西还将有多个大型骨料项目建成投产,预计年底华润水泥在广西的骨料产能规模将突破3000万吨。

1

3

仪式现场

2

第一车骨料产品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