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责任管治
责任战略
秉持“为大众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推动绿色发展,引领数字化转型,实现基业长青”的企业使命,公司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经营、根植业务当中,从战略的高度审视企业社会责任,从股东、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和社区等利益相关方角度出发,持续推动社会责任工作开展,包括夯实生产基地安全管理、响应“双碳”战略、加强环保管理、革新节能减排改造措施、实施健康管理工作、推广协同处置项目等,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并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态度,不断推动中国水泥行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成为受人尊重的世界一流建材企业”的美好愿景。
责任治理
组织体系
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切实推进责任实践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公司自2013年成立“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指导委员会”,负责公司社会责任战略方向的领导、推进、决策。目前,总裁担任委员会主任职务,成员由控股各部室、大区、事业部、专业服务机构的主要领导组成。此外,该委员会于2016年下设“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委员会”,负责编制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为公司开展社会责任工作、有效推动责任管理、融合和传播奠定扎实的基础。
制度体系
公司依据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GRI Standards)》、香港联合交易所《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指南(CASS-CSR4.0)》、中国水泥协会《水泥企业社会责任准则》《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水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及《华润集团社会责任工作管理办法》,制定公司社会责任工作管理制度和指标体系,推动社会责任工作朝着体系化、规范化方向迈进。
责任文化
公司不断夯实自身履责能力,打造“城市共生体“,持续推进“感恩之心”基金、“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等具有社会价值、可持续的品牌公益事业,在行业内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企业形象。
责任参与
华润建材科技积极关注利益相关方诉求与期望,持续探索与利益相关方有效的沟通方式,通过信息发布、信息报送、专题汇报、股东会议、参观考察、公益活动、开放日、员工活动、公司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或形式,及时、准确、严谨地披露公司业绩、相关动态等信息,及时传播公司理念及履责实践,在增进利益相关方对公司的了解和支持的同时,积极听取来自内外部利益相关方的合理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企业经营管理方式,提升公司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