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水泥与马山县签订绿色建材产业园投资协议
发稿时间:2022-07-20

7月18日,华润马山绿色循环建材产业园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马山县政府会议室顺利举行。马山县委书记穆贤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安健,县政协主席罗锋,县委常委、副县长彭功茂,华润水泥西南大区总经理彭方清,华润电力、华润燃气、华润五丰等业务单元在桂业务负责人参加仪式并见证签约。马山县长韦佳,华润水泥西南大区副总经理杨彦博代表双方签约。

穆贤清书记表示,华润水泥积极拓展“水泥+”业务,引领建材产业转型升级,与马山县建材产业绿色产业化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华润马山绿色循环建材产业园项目是马山县首个“双百”项目,将引领马山县向集约、高端、绿色方向迈进,为马山县矿业和建材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打造矿产资源深加工的绿色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的重大意义,增强大局意识,精心组织配合,推动项目早日动工建设,并统筹用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项政策,把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利好,助力华润水泥进一步扩大规模、打开市场、提升竞争力。

彭方清总指出,华润水泥正在加快转型发展,持续优化产业链布局。马山县具备优质的矿产资源、良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契合华润水泥的战略发展需要。项目的成功签约,迈出了华润水泥与马山县深度合作的第一步,相信双方将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扎实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实现项目真正落地、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早日产生效益,共创马山县和华润水泥更加美好的明天。

根据协议,华润马山绿色循环建材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3亿元人民币,建设天然饰面石材生产线,配套人造石材、熔剂石、精品骨料、纳米钙基原材料、码头泊位等项目,预计分两期建设。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