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中国水泥协会发布2021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
发稿时间:2021-05-24

为展示中国水泥行业上市公司的竞争实力,鼓励水泥企业做优做强,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推动水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水泥协会本着公开、公正、科学的原则,组织业内专家、证券金融界的专家,共同进行了论证评选。今年综合实力的评选指标包括:水泥销量、利润、市值、资产、净利润。现将2021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结果予以公告。 

从2021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结果来看,排名前三位的企业保持不变,海螺水泥和中国建材继续保持第1和第2位,综合实力突出,华润水泥控股排名第3位。排名前十位的其他企业中,冀东水泥和中国天瑞水泥名次较上年上升1位;山水水泥、万年青和天山股份名次保持不变;由于核心市场区域受新冠疫情冲击及长江流域暴雨气候影响较为严重,销量下降,华新水泥、亚洲水泥(中国)排名较上年下降1位,总体来看,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与上年相比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