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野村:水泥需求将在两会后恢复 首选华润水泥吁买入
发稿时间:2019-03-04
格隆汇34日丨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去年中国的水泥板块有强劲改善,认为水泥板块有长期投资价值。而由于行业集中度较高,并由年初至今的水泥价格强势,加上煤和电的价格下跌,该行对水泥板块维持乐观,并维持华润水泥(01313.HK)为首选股份,予“买入”投资评级,相信大湾区纲领及广东省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出台,能带动广东及广西的长期水泥需求。

该行表示,虽然中国的水泥价格由年初有所下跌,撇除中国西南地区,第一季的水泥价格仍较去年同期高1-10%,中国水泥价格按年平均升5%。另外,煤价在第一季按年跌6%,按季跌2%,电价则按年跌7%。而煤和电共同的生产成本只占水泥的生产成本55-60%,该行相信,受惠于煤和电的价格趋势,水泥生产商能获得更低的生产成本。

另外,由于天气原因导致水泥需求减弱,不少地区的库存水平相对高,但该行预期,本月中在“两会”结束后,水泥需求将会恢复,库存将会减少,亦带动价格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