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中国工程院:2025年,我国建材等领域将整体步入世界先进行列
发稿时间:2021-01-06

中国工程院在日前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重点领域技术创新绿皮书—技术路线图(2019)》(以下简称《绿皮书》)表示,预计到2025年,建材、航天装备、新能源汽车、发电装备等大部分优先发展领域将整体步入世界先进行列。   

制造业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自2015年开始,每两年滚动发布一次。本次发布的《绿皮书》重点对两年多来10大重点领域及新增4个传统产业领域所取得的主要进展及未来几年的重点发展方向进行分析和解读,建筑材料是新增的4个传统产业领域之一。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志成对《绿皮书》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预计到2025年,通信设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输变电装备、纺织技术与装备、家电产业5个优先发展方向将整体步入世界领先行列,成为技术创新的引导者;航天装备、新能源汽车、发电装备、建材等大部分优先发展方向将整体步入世界先进行列;集成电路及专用设备、操作系统与工业软件、航空发动机、农业装备4个优先发展方向与世界强国仍有较大的差距。

 

文章来源:http://www.ccement.com/news/content/19898696035255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