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裴文田率队到肇庆润信开展矿山安全督导检查
发稿时间:2023-04-04

3月3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裴文田率队到肇庆润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矿山安全督导检查。国家矿山安全监管局广东局局长冯国祥,广东省应急厅副厅长卢华友,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泾波,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总裁纪友红,副总裁蔡翔,华南大区总经理程实,肇庆润信总经理干方治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深入矿山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参观企业安全文化展板,并观看电动矿卡无人驾驶、智能钻机、无线智能起爆系统、无人机安全巡检等场景展示,详细了解了肇庆润信矿山安全管理和智慧矿山建设情况。

汇报会上,纪友红主席介绍了肇庆润信基本情况;干方治就公司矿山安全管理工作现状进行汇报,并通过视频展示重点讲解了肇庆润信大排矿区边坡在线监测平台建设以及智慧矿山建设进展。

裴文田副局长对肇庆润信矿山安全管理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配强配优矿山专业管理力量,加大矿山管理力度,不可过度依赖总包单位;二是从安全设施设计方案来看,矿山选择的安全系数已接近最大值,在生产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各项参数执行管控措施;三是在安全可控的状态下合理把控好矿山建设进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四是建设单位与总包单位要加强矿山生产过程中的沟通配合,将总包单位纳入矿山安全管理体系,实行统一管理;五是要及时梳理各项矿山设计变更,按时履行报批手续,确保程序合法合规;六是在边坡管理、地质灾害防治方面不能过度依赖边坡监测系统,要严格按照设计方案进行边坡控制,并加强人工巡查力度,做好边坡预防管理;七是在推进矿山新技术、新工艺应用阶段,要高度关注预料之外的安全风险,及时做好风险辨识及评定工作;八是希望肇庆润信全力打造智能矿山示范生产线,跑出矿山智能化建设“加速度”。

1.调研矿山

2.调研矿山

矿山调研

3.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