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平南水泥成功入选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
发稿时间:2023-03-01

近日,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公示“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平南水泥提报的“5G全连接工厂赋能智慧港口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本次评选旨在进一步提升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平台、安全等设施建设和融合应用水平,发掘推广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在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平南水泥申报的“5G全连接工厂赋能智慧港口应用项目”,是通过在工厂码头区域部署5G边缘计算网络,将视频资料、控制数据前置到边缘机房处理,降低端到端传输数据时延,满足业务场景需求的同时优化整体网络系统性能,强化智慧港口各分项业务应用的处理和服务能力,使港口船只装卸效率得到提升,逐步降低人力、物力等资源使用,有效控制安全生产风险,为后期新增技术改造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平南水泥积极响应华润水泥“十四五”战略规划,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动管理变革、研发创新、数智赋能等系列工作,其中利用全连接无线网络及MEC边缘解决方案,自动化管控中心和操作人员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实现视频监控现场安全、实时采集数据、远程处置调度,达到远程集中管理的目的。未来,平南水泥将持续提升企业智能化应用水平,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提升生产效能,增强内在驱动力,有效助力华润水泥高质量发展。

华润水泥下属水泥基地入选工信部“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

平南水泥入选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