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纪友红主席拜会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会长
发稿时间:2023-02-06

2月1日,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总裁纪友红前往中国水泥协会拜会了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双方围绕2022年水泥市场状况及未来市场发展趋势,2023年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大企业集团和行业协会在“双碳”目标、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协同作用展开深入交流。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华润水泥副总裁郑青宏、景世青、蔡翔、李维等共同参加座谈。

会上,华润水泥郑青宏总、程实总、彭方清总、陶磊总分别汇报了各区域的市场情况和发展目标,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纪友红主席感谢中国水泥协会长期以来给予华润水泥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提及协会于2022年6月及时在武汉召开大企业领导人会议,对提振行业信心,稳定市场格局起到关键作用。他表示,新的一年里,华润水泥将全力推动常态化错峰生产政策在各大区的执行落地,把企业利润和行业效益稳增长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绩;同时将继续围绕“双碳”目标,从“降碳、捕碳、固碳”三个方面,在新型胶凝材料研发、设备节能低碳改造、智能制造、新能源应用、碳捕集等方面开展技术创新工作。他强调,“十四五”期间,华润水泥将从水泥企业延伸到建材企业,加快全产业链的纵向发展,向着“成为受人尊重的世界一流建材企业”目标大步迈进。

孔祥忠会长感谢华润水泥2022年为维护区域市场有序竞争做出的努力,并对企业“十四五”发展战略的定位和发力点给予赞许。他指出,大企业应该对各家在2022年的市场表现进行总结反省,市场需求下滑、煤炭价格高企是事实,但行业效益的下降幅度大大超过产量下降的幅度,说明我们的市场成熟度还不够,行业结构性矛盾依然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他强调,2023年必须抓住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把稳增长、促创新、增效益作为行业的重点任务。一要针对产能严重过剩,加大市场整合,推动淘汰落后产能,这需要大企业集团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创新发展模式;二是要加大区域市场协调力度,总结推广晋冀鲁豫协调自律经验,扩大区域市场协调范围,为落实错峰生产提供组织保障,为行业效益稳增长建立共赢的行业生态环境;三是要以实现“双碳”目标为科技创新的动力,以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为创新内容,建设更多的能效标杆企业,同时做好重点宣传报道;四是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协会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要有序恢复,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中国的水泥技术、装备积极推向国际市场。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秘书处主任张建新,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范永斌,副秘书长、产业政策中心主任李琛,副秘书长、党建文化部主任陈飞,副秘书长、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陈柏林,华润水泥华南大区总经理程实、西南大区总经理彭方清、东南大区总经理陶磊等共同参加相关活动。

1.双方座谈

双方会谈

4.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