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水泥联谊会举办香港幼稚园《国家安全教育绘本》赞助出版暨捐赠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22-12-17

12月15日,华润水泥联谊会与香港幼稚园教育专业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香港幼稚园《国家安全教育绘本》赞助出版暨捐赠启动仪式在香港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顺利举行。中联办教科部副处长陈志禄,香港立法会议员容海恩、何君尧、郭玲丽,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席郭端祥,香港幼稚园教育专业交流协会会长叶曾翠卿,华润集团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刘宜朋,控股香港区域事业部总经理林虹、联谊会副会长邢韬、总干事王梦骊,以及来自全港幼稚园230名校长和老师共同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刘宜朋副部长作为赠书代表向幼稚园校长代表捐赠1000册《国家安全教育绘本》,香港幼稚园教育专业交流协会为华润水泥颁发感谢状。

何君尧议员感谢了华润水泥的爱心善举。他表示,香港国安法第九条及第十条中谈到,要从学校、网络、社会组织机构及传媒等各方面,加强推广国家安全教育。香港每年在教育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就是希望培养学生和教育年轻人明事理、有国际视野。作为驻港央企,华润水泥此次赞助出版绘本并面向全港幼稚园捐赠,就是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的担当与责任。

林虹总表示,水泥控股成立19年来,坚持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聚焦关爱长者、扶贫助学、社区服务、青少年发展以及抗疫援助等各项公益活动,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地培育香港青年成为爱国爱港的新一代,充分认同和衷心爱护自己的家园。

叶曾翠卿会长对华润水泥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称赞华润水泥此举是授人以渔。她表示,通过此次捐赠能让更多幼稚园第一时间接触爱国主义教育绘本,让小朋友们能从简单的故事中了解中华文化,增强国民身份认同和民族自豪感。

香港幼稚园《国家安全教育绘本》共分为三册,由华润水泥赞助出版。绘本以漫画形式展示认识祖国、认识国歌和国旗、国家荣誉以及国家安全等内容,强调突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责任,对抓好全港幼稚园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创新教育内容和形式具有积极意义。

1.捐赠绘本

捐赠绘本

2.嘉宾与教师代表合影

嘉宾与教师代表合影

3.幼儿园鼓乐团合影

幼儿园鼓乐团合影

4.仪式现场大合影

仪式现场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