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东南大学-华润水泥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南京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2-06-09

6月6日,东南大学-华润水泥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南京东南大学材料学院顺利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华润水泥副总裁景世青代表双方签约,并为联合研发中心主要人员颁发聘书。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总裁纪友红,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刘加平,东南大学科研院基地办主任罗桑、材料学院院长孙正明等出席仪式。

高立国副书记首先对纪友红主席一行在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日莅临学校表示欢迎,并对联合研发中心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提到,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为双方在材料和土木领域的长期深度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开启了新起点。

纪友红主席对华润集团发展历史及华润水泥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他对联合研发中心寄予厚望,表示希望通过此平台充分发挥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及华润水泥的产业优势,全面推动国家、行业和企业急需的技术攻关研发项目开展。

会上,双方分别就土木工程材料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果,华润水泥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情况及现状,以及联合研发中心的主要任务和管理运行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联合研发中心聘请缪昌文院士为专家委员会主任,聘请刘加平院士和华润水泥首席专家陶从喜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低碳建材、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东南大学和华润水泥的强强联合,不仅可以攻坚、布局下一代材料技术研发,不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更能够为中国建材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华润水泥科创部总经理钟克辉、副总经理林永权,华润水泥首席专家陶从喜、总工程师唐振中,东南大学土木材料系主任高建明、材料学院教授张亚梅、土木学院教授潘金龙等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高立国副书记致辞

高立国副书记致辞

2、纪友红主席致辞

纪友红主席致辞

缪昌文院士致辞

缪昌文院士致辞

刘加平院士致辞

刘加平院士致辞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