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建材科技召开“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动员会
发稿时间:2024-02-29

2月28日,华润建材科技在广州学习与创新中心召开“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动员会。控股领导纪友红、景世青、李保军、郑青宏、李传吉、蔡翔、李维、陈安国、蒋慕川、常阳、殷岳,控股直管干部、青英班三期学员共计310余人分别在现场和各视频点参会。

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理事长朱佳木讲授《我所感受的陈云作风》党史课。他从生平经历、历史贡献、经济思想、领导风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陈云同志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的功勋业绩和崇高品质,讲述了陈云同志信念坚定、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关心群众、酷爱学习、深谋远虑、公私分明、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风范和优良工作作风,令所有与会人员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纪友红主席作了题为《反躬自省,知耻后勇,系统推进观念能力作风上水平》的讲话,从“为什么”“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就开展好“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专项行动,是深化落实集团“四个重塑”的具体管理行动,是打赢“五大战役”的战略考量和主动选择,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管理所需。要刀刃向内,对照“十四五”中期检讨目标,清醒认识到干部队伍在观念革新、能力迭代、作风改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扪心自问、找准病灶,来一次观念能力作风大起底,以思想上的破冰引领行动上的突围。

他强调,要破旧立新,系统提升干部观念能力作风:一是要在转变观念中谋发展、抓落实,着力解决干部“想不想干”的问题。通过敢于自我革命,不断突破思想观念的藩篱;不断突破思维定势,以思想观念的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敢于高点定位,不断追赶超越、争先进位。二是要在提能力中谋突破、抓落实,着力解决干部“会不会干”的问题。通过重点聚焦善学、善谋、善作,树牢控股“一盘棋”思想,弥补能力短板,提升政治领导能力、战略思维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销售能力、创新发展能力,做到脑中有思路、手上有招数。三是要在转变作风中谋突破、抓落实,着力解决干部“敢不敢干”的问题。通过锤炼“严”的作风,切实做到讲规矩、守底线;锤炼“紧”的作风,对重点工作扭住不放,两步并成一步走、一天当作两天干;锤炼“硬”的作风,知责尽责、担难担险、具体深入,激发斗志和狼性,兑现各项工作承诺。他号召,广大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项行动中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转变观念、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破浪前行、勇往直前,为达成“十四五”战略目标、成为受人尊重的世界一流建材科技企业而不懈奋斗。

景世青总裁对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增强转变观念、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和真本领。二要在行动上有序推进,把专项行动与落实本单位年度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系统考虑、统筹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把专项行动成果落在实干实绩实效上。三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行动计划和工作清单,实行工作逐级督查。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开创华润建材科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保军副总裁介绍《华润建材科技“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专项行动方案》,从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实施步骤、组织保障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贯,要求各单位务实进取、长期坚持,聚焦思想解放革新观念、聚焦转型升级重任提升能力、聚焦担当作为改进作风,重点围绕专项行动十五条逐项落实,确保取得实绩实效。

2024年作为公司更名为“华润建材科技”的元年,通过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专项行动,塑造新形象、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员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气神,激发比学赶超的强劲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实现控股“十四五”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朱佳木会长授课
纪友红主席讲话
景世青总裁讲话
李保军副总裁作报告
会议现场
提升年合影